close

 

1055284684.jpg

 

 

香港,第一天,天氣晴。

1055284680.jpg


 

的,

 

香港,我來朝聖了。
以前只有過境轉機的份,
這次終於有機會來玩玩 !!

這次為什麼去香港呢?! 
主要的目地是見一位朋友,
LuLu也是*Mala幫之一。
(*位於加拿大一所學校Malaspina,現改名為Vancouver Island University,故簡稱Mala)

第一天上課,我們就坐同桌。
為什麼同桌,因為我遲到沒位置,
她說我很像流氓,臉都很臭,

 

事實上我人很好,只是不笑看起來很兇。
她都叫我CC,我都叫她阿Lu,
我們很常一起玩一起睡一起吃,
很久不見了....所以,特別的期待這次旅程。

香港一人限帶20公斤,所以小心別超重了。
因為廣告不是常說,來香港就是要買東西吃東西買東西吃東西。
可樂爸在我出發前說,你有錢嗎?! 沒錢妳去香港還能幹麻?!

 

 

1055284679.jpg

香港機場很大很乾淨很漂亮,也挺容易迷路的。
如果要搭機還是轉機,都要多花點時間才行,
如果迷路還是有問題,附近都有服務人員,
至少通粵語國語英文,我都隨手抓一個就問。

對香港的第一印象就是跟加拿大差不多,
是個多種族的地方,各國形形色色的人都有。
總覺得要在HK當個服務員,都得要精通英文才行。

過了海關,領了行李,出了機場,可以搭巴士,
香港巴士是兩層式的,第一層一進去就有行李架,
非常方便自助旅行的人或背包客,經濟又實惠。


 

 

1055284678.jpg

香港的旅館幾乎都叫賓館,酒店就是台灣稱的飯店。

朋友找的這間賓館叫卜維廉賓館,位於地鐵的油麻地站,
往D出口出站,一出站往左轉在一直直走,在永星里11號,
巷子口有一間7-11,7-11旁有一間很好吃的日本料理(會介紹),
這間賓館剛好是位在地鐵的中間站,也就是油麻地站,去哪區都很方便,
特別在香港住是非常高消費的,這間賓館兩張單人床一晚hk$550,
內部裝潢雖然一般般,但是還算乾淨,重點是還挺方便的。
如果想要上網的話,需要買網路卡,2hr.要hk$20。

 

 

1055284677.jpg

朋友說香港有名的除了飲茶就是非甜品莫屬,來香港不吃就等於沒來。
果然到處都有糖水舖及甜品店,我聽過許留山,所以我選了這間來吃吃。
聽說台灣也有這間店,不知在哪有開呢?! 有人知道嗎?!

 

 

1055284681.jpg

MENU一看,全都好好吃的樣子,
其實我不是很愛吃甜食,但是來到這了,
說什麼都要點一個來嘗嘗,
所以我點了多芒撈河,滿滿的芒果香,
不免要大叫一下~~~芒果芒果好好味啊~~~~
白白的一條條是椰子做的,中間還有個冰淇淋,
份量對我還挺大碗的,價錢小小高,這碗要價hk$30。
原本想點亮晶晶系列,但賣光了,有點可惜。
話說亮晶晶是啥,冰沙嗎?!  我只是看名字挺不錯低 ...
其實,許留山的小點也是出名的,但肚子飽飽就沒吃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refourtele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