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E19.jpg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神不濟.....一到中午時就特別的想睡覺,
喝咖啡與茶都沒有用...瞌睡蟲就是一直來亂。

我是個極度淺眠的人,沒有這麼的好入眠,
睡覺一定做夢,有時整晚翻來翻去都睡不太著~~嗚!!

可能我有夢遊過,只是我不知道罷了.....
那我真的夢遊的話,我會去哪?!
翻垃圾桶?!抓老鼠?!拿鑰匙刮人家的車?!






E19.jpg 

E24.jpg  




有時候還蠻想觀察自己睡覺時的狀態,
瘋狂的踢被子,還是會打呼..或者會說夢話....
跟我一起同床過的朋友說,原來我會磨牙,
在半夜磨牙的聲音,不知道聽起來是怎麼樣的,嘖嘖聲嗎?!

我調查過人為什麼會磨牙?!
根據醫生的說法,有兩個原因...
一個是壓力所引起的關係,另一個是肚子裡有蛔蟲。
What?!有蛔蟲....應該不太可能。不不不....
一定是壓力大...對對對...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E20.jpg




為了讓自己可以輕鬆入睡....
我也開始四處打聽如何提升睡眠品質,
也試了不下幾種幫助好眠的方法,

=包括= 

1. 睡前2小時內泡個熱水澡,加一兩滴的薰衣草或洋甘菊精油。
泡澡可以促進循環油。實用指數:★★★★☆

2.喝花茶,可以鎮定情緒。實用指數:★★☆☆☆

3.
晚上8點後盡可能不要在吃東西,胃若有食物未消化,
身體就不能達到完全休息
實用指數:★★★☆☆

4.喝杯熱牛奶,讓胃有暖暖的飽足感。實用指數:★★★☆☆

5.睡前可以做點小運動,如瑜珈或靜坐一下。實用指數:★★★☆☆

6.切點洋蔥放在床邊,或者放在枕頭旁。實用指數:★★★☆☆

7.睡覺時不要在想來想去,要讓腦袋停止工作。實用指數:★★☆☆☆

8.睡覺前不要看電視或書,腦袋無法得到休息。實用指數:★★★☆☆




    E21.jpg



其實方法真的千奇百怪,還是要自己生活作息正常,
生心保持愉快,我想慢慢還是會改善,
現在生活壓力大,大多數的人都很難入眠,
但是還是盡可能不要太依賴藥物來幫助睡眠。
改變體質跟身心,才是健康之道喔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refourtele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